[Toulon->Lyon->Chamonix]

今天離開了溫暖的南法,坐了一整天的車,轉往阿爾卑斯山下的小鎮--夏慕尼(Chamonix)

法國國鐵的火車超級複雜,從同一個車站同一時間出發的同一台車,居然其實是三台火車連在一起!!

到了某一站就會分開往不同的方向!!

我們在里昂車站跳上了要往夏慕尼的車,發車以後卻發現車上的目的地寫"日內瓦"!!!!!

嚇得我趕快拿車票問同車的人, 才發現火車會分開的事, 還好好心的法國型男和阿姨告訴我們, 火車會在中途的某一站停久一點,

讓大家換車廂(因為是沒有劃位的所以大家都隨便坐),我們只要那時再換就可以了!

嚇死我, 差點以為我要被載到瑞士去了XD

 

夏慕尼的景色和南法好不一樣,到處都是石頭山,草地,馬,牛,羊群!!

散落在山中的小房子不再像南法那般五顏六色,而是一間一間有木頭橫梁的小木屋,

像模型一樣, 很可愛, 讓我想起了蘇格蘭的愛丁堡!

 

火車一路上山, 空氣越來越冷, 我們經過了很高很高的石頭橋, 然後綠色的山頭就戴上了雪白的帽子!!

很幸運地, 今天是晴天, 從車上我們就清楚的看見冰河和山上的白雪, 離我們越來越近!!

一天之內, 我們就從海邊跑到雪山裡來了!!! 第一次看見白靄靄的山實在令人非常興奮!!>w<

* * *

我們在夏慕尼的旅館是間號稱可以容納4個人的apartment,

它長得非常有趣,一打開門,映入眼簾的居然是廁所和一座上下鋪
(內心OS:這是值班室嗎?XD)

穿過另一扇門是間很大的客廳和設備齊全的廚房,有微波爐,電磁爐,洗碗機,各種杯盤(包括專門洗沙拉和專門洗水果的籃子,榨果汁的用具),咖啡壺,和一張大圓桌!!

那.......床咧?! 不是號稱4人房嗎?

我們四處尋找一番...發現原來沙發是沙發床....床單枕頭棉被都要自己另外再鋪上去....= =

法國果然是個重視吃飯的國家!!!!XD

不過其實兩個人住在4人房空間還滿大的!! 我想我們應該可以好好運用它吧!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