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on]

里昂-法國第二大的城市, 有小巴黎之稱, 是我們旅行的最後一站.

里昂有兩條河從城市中間走過--Rhone& Saone.

有水流過的古老大城, 理論上應該是很美的, 但是看過白朗峰的美以後, 我們好像看哪裡都覺得不夠美了:P

 

其實里昂有很多漂亮的房子可以看,像是大大小小的教堂, 市政廳, 旅館,醫院等等..

但因為是旅行的最後一站, 也許是玩累了, 所以我們也不想讓行程變得太趕...

就選定幾個大點, 然後沿著老街隨便逛逛!

 

第一站我們決定去看絲巾工作坊,

里昂是個織品業發達的城市, Heremes的絲巾一開始就是這裡的師傅手工做出來的!

里昂還因為織品的發達而衍生出一種特色建築--通道, 一種連接房子與房子間的橋,

當初好像是因為怕下雨淋濕織品, 所以才蓋的.

不過也許是這樣, 這個工作坊的入口非常難找, 要先穿越一個門才找得到.

我們在那附近的小巷裡繞了好幾圈, 對著地圖看卻就是怎麼找都找不到
(其實里昂的巷子裡看起來有點恐怖, 因為黑人很多..不過好像都是我們自己在嚇自己:P) 

也許是我們繞來繞去太多次了, 連路邊的餐廳老闆都看不下去:P

又是一個只會講法語的杯杯跑來要幫我們找路,

還好我們並沒有離目的地很遠,

簡單的比手劃腳他就幫我們找到了方向!!
(我真的覺得, 法國的杯杯都好熱心耶!! 這一趟下來至少要感謝4個杯杯幫我們找路了XD) 

* * *

在織品工作坊附近的街上, 有一個有趣的東西--現實城市版3D不思議壁畫

 一群里昂的藝術家在里昂的某些街道的牆上,畫了很多3D透視法壁畫,

最有名的一幅, 是把一些里昂的名人畫在一起, 像是聖修伯里, 安培, 盧米埃兄弟等等
(其實他總共畫了將近30個名人...只是我認識的就這四個而已XD)

他們看起來,就好像是站在街上某間公寓的門口或是窗台上,非常有趣!

另一間房子的牆上是同時有真的窗戶和畫的窗戶,

畫家逼真的畫法讓我們遠遠看都差點認不出誰真誰假了:P

其實在更遠的一區有一張更大的透視法畫, 只是跟我們預計的散步路線不合, 所以就放棄了!:P

* * *

里昂另一樣有名的東西是偶戲, 

在舊城區內的偶戲博物館(私人的), 展的就是這個東西!

偶戲博物館最主要的部分其實是展里昂的歷史跟文物,

像法國很多博物館一樣, 在這裡你一樣可以借語音導覽來玩

我們花了一整個下午泡在博物館, 對里昂的歷史做了一番了解,

原本只是城市街景的里昂, 突然就變得親切熟悉了起來.
(因為語音導覽的解說很詳細!! 聽完以後再看那些建築才對它們的故事有所共鳴:P)

其實我們是意外晃進這個博物館的, 沒想到卻得到很多收穫!

* * *

里昂是個美食之都, 聽說不好吃的餐廳會被客人們抗議, 然後關門大吉!

所以我們決定隨手找一間最熱鬧的餐館試試,

走進店裡, 我們才發現那是一間以牛肉為名的店,

餐廳有英文的Menu, 只是法文的菜名翻成英文, 很多字還是看不懂XD
(不過反正這一趟我們每次幾乎都亂點..也除了在夏慕尼以外, 都沒有踩到什麼地雷:P)

前菜的燻鴨肉片搭配鵝肝醬和莎拉..非常好吃!

鴨肉是法國的名菜..用燻的讓他半生半熟, 不會硬硬乾乾的, 而是又香又軟~ 
(我在台灣是討厭鴨肉的!! 可是我愛死法國的鴨肉了!!XD)

主餐的牛肉很不錯..雖然我的那份可能因為溝通不良變成9分熟了!! 但是其實也沒有真的是地雷!

可是...我們意外的點了法國的cheese, 我的白色酸奶, 美女攝影師意外的點到了羊奶cheese,

呈上盤的 就是兩大坨cheese
(雖然我不討厭cheese可是叫我吃兩大坨也太膩了吧!!XD) 

也許是因為不習慣吧! 我們只吃了一口就都不想吃了XDDDD 真是對不起老闆的cheese了:P
(不過光是主餐跟前菜...就讓我們都很飽了!)

甜點的萊姆酒冰淇淋倒是沒有讓我們失望!

其實我只知道那是冰淇淋, 沒有料到它有酒,但是不苦又不會太甜很好吃!!
(不過我在法國認識了很多酒...所以可能變得愛酒了吧:P) 

* * *

晚餐過後我們散步經過隆河上的橋,

對面山坡上的聖母院和河邊的L'Hotel Dieu都點起了燈,

和夕陽一起相映在河面上, 好美!

就這樣 我們結束了在里昂有趣又充實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