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yon]

今天是我們在法國行程的最後一天,

我們決定搭上登山纜車前往里昂最有名的聖母院參觀.

纜車和捷運是連在一起的, 所以只要一段票, 就可以從新城區的市中心到達頌河對面山上的聖母院

星期天的聖母院, 充滿了來參觀的人潮, 應該很少人是真的來望彌撒的吧!

我們一踏進聖母院的廣場, 就聽到樂音悠揚的鐘聲~

我第一次聽到教堂的鐘聲, 是可以敲出歌曲的耶!

通常都只會噹噹噹而已:P 可見它真的有大大小小很多不同音調的鐘!!

這間聖母院的外觀和內裝, 都很富麗堂皇, 應該是我們此行看到的教堂裡面, 最漂亮的一間吧!

我還意外的發現他們有華人的牧區, 教堂的布告欄上貼著歡迎華人加入的廣告-寫著大大的"愛"字

還有中文的傳單教你望彌撒的程序和注意事項! 非常有趣!

不過 看著教堂裡的遊客比來作禮拜的人多...

不禁有一種來到廟裡的違和感...大概是這樣的教堂..就變得不太像教堂了吧!
(而且旁邊有很多蠟燭..還有解說牌..還有投錢就會亮讓你參觀的壁畫和文物...@@)

儘管如此, 可以在星期天踏進一間教堂還是讓我開心!

趁著美女攝影師到處拍照, 我決定要自己來跟上帝約會一下, 彌補我不能做禮拜的缺憾:P
(說到這個..法國到處都看到天主教的教堂..可是好像都沒有看到基督教的教會耶!! 不過也許也是因為我沒仔細找吧:P)

* * * 

聖母院的旁邊有另一件古蹟, 一大一小的兩個羅馬劇場, 劇場的中央搭起了現代的舞台, 但石座還是保有原來的樣子

看起來, 似乎都還有在售票演出!

可以在古劇場裡面看表演應該很不錯吧!!

* * *

我們的行程很鬆散, 逛完這兩個點, 就把所有計劃中的點都逛完了!

所以我們決定逛回山下的老街,順便找找看有沒有法國人最愛的冰淇淋:P

沒想到把老街逛完, 該買的禮物買了, 想買來滿足自己的紀念品也買了!:P

就是沒有看到賣冰淇淋><

失望的我們, 只好慢慢朝庫克勒廣場附近的餐廳街移動,

途中我們發現超大型的自動販賣機, 裡面除了飲料跟點心還買一些超市裡的小東西, 非常有趣!!
(像個小店面那麼大吧!XD) 

* * *

晚餐我們選了一家在草地和噴水池旁邊的地中海料理--Le Sud

不愧是旅遊書上推薦的店

從前菜的莎拉 主餐的魚 麵包 甜點的冰淇淋 都沒有讓我們失望

因為是最後一天, 我們決定點一杯普羅旺斯的玫瑰酒(Rose)來畫下美好的句點

* * *

傍晚的隆河很漂亮,

在微醺中, 我們踩著夕陽回家

我一定會想念法國的美食, 美酒, 地中海清澈的海水,

普羅旺斯山城的花, 赭石染紅的城堡,

古羅馬的大劇場和城牆, 斷橋 教堂 和 城堡

法南的溫馨民宿, 夏慕尼的有趣公寓

蒙特威的大冰洞, 白朗峰的雪,

Les Houches的玫瑰花,

還有我們在這裡遇見的每一個人!!

* * *

美麗的法國 Au revoi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