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其實還接滿多活動的

(真的快變成活動權威了XD...)



團契接下來和思恩堂合辦的聖誕節晚會x'mas power!(全校性的大活動)

還有和附醫團契合辦的報佳音

(可能還加上新光團契<<新民加光華)

還有社團成果展的手語表演....

12月的系週加醫夜

(居然給我選在12/23 和報佳音一整個衝 囧)

接著期末考 考完想去飛躍當小隊輔

飛躍完直接接大靈...

下學期應該還會去中大福..

雖然說就是一整個很忙..



可是我覺得 在經歷忙碌之後

我學會了仰望神 也經歷到更多神的同在..

我真的覺得 與神同工是件美好的事...



在這個過程中

我重新思考我的夢想...

和我真正想做的事 到底是什麼?

當初在墨西哥的瓦瑞茲..

還有在布吉納法索的連加恩所作的事..

感動著我的是什麼?



連加恩在布吉納法索作的

好像不單純是一個醫生的工作..

"愛呆西非連加恩"裡面寫的

都是他在西非所認識的朋友或是病人

生命經歷的一小段故事...

在愛上飛翔的班長裡面

連加恩說 他覺得 其實他並沒有幫上什麼忙

但是他妹妹提醒他 他所作的 就是陪著那些人

一起經歷一些日子 悲傷的難過的 開心的...

也就是所謂的"同在"



我在瓦瑞茲的那段日子

遇見那群住在木板屋裡的孩子

說實在的 我們也沒能幫上他們什麼忙

只有國中畢業又不會半句西班牙文的我 實在也不能做些什麼

我們去了那邊 協助當地教會辦夏令營

陪那群孩子玩帶一些他們資源去給他們

也算是一種"同在"吧!



我跟著連加恩的腳步 進了醫學系

我觀察著這群

不論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來念著個

人人搶破頭的系...

我們都在追尋著一些夢想..

醫學人文課 教我們思考 成為一個醫生的原因

在醫學之夜的音樂劇裡我們探討

一個所謂的好醫生 應該要有些什麼條件..

劇裡面我演的醫學生

問老師說 "如果有天我跟你一樣 遇到了挫折 我該怎麼辦?"

劇本寫著"我只要想著 在片土地上有人因為我 而在呼吸 這樣就夠了"

我想問"真的這樣就夠了嗎?"

醫生的角色是為了維護生命或是讓生命活的更有品質...

但是 對一個生命來說

最重要的 是找到生命的意義吧...

還有找到活下去的動力...



而我 我想做什麼?

我不否認我想成為一個好醫師 畢竟 這是神帶我來的地方...

但是 除了醫師以外

我還可以做些什麼呢?

我希望我可以陪伴與我相遇的每個生命

在他們的生命和我的生命交會的瞬間

帶給他們一些什麼...

可能是一些感動 可能是一些陪伴...

就像連加恩 在布吉納法索作的...

就像我在瓦瑞茲帶給那些孩子的...

就像辦一個營會 帶給每一個人的...



我知道 什麼是對一個生命最有價值的事

而我 一直都想做的 是對生命最有價值的事

把從神而來的愛 感動 分享出去..



所以我辦這麼多的活動 並不覺得累 我覺得 很值得

這些活動 最重要的 不是活動的本身

而是活動的背後 所傳遞的信息

希望能帶給每個生命 一些感動一些改變



即使 看起來我似乎沒幫上什麼忙

但是我知道 這就是所謂的"同在"...



我不知道 以後神要帶我往哪裡去 在什麼樣的祭壇上服事祂

在台灣 在美國 在非洲 在中國

做什麼樣的工作..醫師 心理醫師 或是 全職...

服事怎樣的人群....老的 年輕的 甚至是跟我很不一樣的...

我知道 順服並不是 作我想要神讓我做的工作 而是 作神要我做的工作

所以 神帶我到哪裡 我就去哪裡

求祂引領我的每一天 每一條路

讓我可以用我有限的生命為祂發光

^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