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天,我們的愛心都接受著考驗。

事實上我們最不精通的就是付出愛;

我們在與人競爭上遠比付出愛拿手。



在本能和野心的驅動下,我們會立即作出反應,務求達標,

但在籌畫如何愛另一個人的事上,就差得遠了。

我們在學校所接受的訓練都是較力爭勝,為自己謀好處。



現在,該是時候學習愛了。

當我們在為每天擬定計畫的同時,

也試著排點時間,去磨練我們最笨拙的部分--愛。





讓我們願意敞開自己,接受付出愛所帶來的挫折與失望

並敢於相信--

在付出愛上失敗,好過在驕傲裡成功。

(以上取自2008校園週曆手冊扉語)




原來,付出愛一直都不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

原來,付出愛從來都不是要去打敗別人的。

原來,我的挫折和失望並不是枉然的。

原來,並不是只有我孤單地笨拙於付出愛。



當我發現我身邊的人是多麼需要愛的時候,

我就會發現我是多麼的不擅長付出。

當我因為要保護自己而不願付出愛的時候,

又是多麼的自私,傷了愛我的人!



然而,愛總是要痛的! 付出也是不計較回報的!

一個懂得愛的人,是能勇於接受付出所帶來的挫折與失望;

並且,繼續源源不絕地給予。

而那亙古而長遠的愛,不也是經歷了人的背叛和十字架上的痛,卻仍然不止息嗎?



所以,帶著這份永不止息的愛,勇敢地去愛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