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蟲發現身邊許多看起來很柔弱的人,其實有某種打不死的堅強。



呵呵! 怎麼說呢?



首先是愛哭包室友!其實說她愛哭有一點點誇飾,不過她的情緒的確很容易被環境影響而起落,對自己不太有信心,很容易就緊張,也很容易就哭了!在旁人看來,就是個很柔弱需要被保護的女孩!

但其實並不是這樣的,小蟲最近發現,就是因為她很容易就把壞的情緒釋放出來,所以就算維持在狀況不好的情況下,她卻從不輕言放棄。不管是生活或是課業上的壓力,就算逼她痛的死去活來的,她還是一直在走她該走的路,也一直邊哭邊說,我可以有盼望。有時候小蟲都覺得,這種堅持是一種持續而超乎常人的信心表現。(或許是因為我usually都能掌握自己,以並不是那麼明白吧...)



再來是老是抓著頭說"怎麼辦" "我完蛋了..."的小囓齒獸。他也是常常被事情壓的昏頭轉向,可是他其實很有才華,在某些時候也能獨撐大局!(常常被老師重用耶!!:P)

喔 對了!讓小蟲覺得最神奇的是,他總是能持續的關心他關心的人,而且很積極真的作了些什麼!!

就在今天,小蟲又目睹一次他被dead line緊追著,慢條斯理地趕工(:P),然後絞盡腦汁江郎才盡。陷入因為作品達不到自己的要求,可是又想不出點子的那種困境。試過給了幾次建議以後,我決定還是要放棄他(XD)(反正我也給不出什麼好建議,而且通常作作品的人也想自己想吧...),過了不久,我就發現他到一旁安靜讀聖經去了!!在我腸思枯竭的時候,我承認我不會第一個想到要去安靜禱告或讀聖經,這通常是在所有方法通通無效的時候,走投無路才會想到的解決方法!



或許,越是常面臨走投無路的狀況,就越能學會倚賴上帝吧!

就像囓齒獸小朋友不管怎麼樣都會"記得"自己該讀聖經!

就像泡菜國小女孩總是邊掙扎邊知道自己仍然有盼望!



哇哈! 小蟲真的很佩服身邊這兩個柔而不弱的好朋友! 雖然他們總是在告訴別人說他們完蛋了!!但是有些時候,他們比我們這些覺得自己很ok的人,還要更像個巨人!!



呼! 寫了這麼多! 因為被身邊人們的生命激勵著感動著...

小蟲希望自己也能學著:衝破自己的極限,倚賴推著我們跑的天父把拔,當個柔而不弱的小巨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