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本來是想學某個偉大的小朋友寫歸納法的。可是,歸納到後來就很想寫讀經心得,所以就讓歸納作業留在我的作業簿裡面吧!! :P


那天,我在新地中海的咖啡座。讀第一代福音戰士"第三天",讀到了美門的瘸子!

瘸子跟Peter&John要錢,結果Peter&John就看著他的眼睛,對他說:"你看我們!" 瘸子就留意看著他們,指望得著甚麼。
結果Peter居然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 又拉著他的手,扶他起來!
瘸子就好了!  跳起來,行走著,跳躍著,讚美神!!

我想到了這個瘸子和Peter&John之間的互動,一個給予和被幫助的關係。


這個瘸子,可能很自悲,渴望被施捨;也可能很堅強地覺得,乞討是他唯一能夠發揮價值榮耀上帝的工作!  但不管如何!
瘸子,當下要的是錢!
但,他最深的渴望應該是腿可以正常走路!
(因為一旦能夠正常走路,他就可以不用在那邊乞討,可以擺脫現在的狀況,也可以靠自己的能力工作賺錢!)
上帝看見了! 於是,上帝給他超乎他所求的,使他得痊癒。透過經歷這個被"救贖的"過程,瘸子經歷了基督的大能,以致於他發自內心的行走著,跳躍著,讚美神! 

當我在思考,"食物和福音"(貧窮人的福音)的問題時。我看見,原來福音是可以這樣傳的。我很想知道,Peter&John看著這個人的眼睛時,他們看見了什麼? 他們看見了這個人最深的渴望嗎? 
或許,被聖靈澆灌後的Peter&John,明白了老師在世上教給他們的榜樣,學會了關切每個人最深的需要,而不是直接一股腦兒的把自己想傳的灌輸給他。

要怎麼樣才能看見呢? 怎麼樣才能讓瘸子覺得他真的被幫到了呢? 是不是要會讀心術呀:P 我覺得好難,就算我懂了很多論點,還是做不到! 就深深地覺得,這也是一種恩賜! 所以,在我的筆記裡,我再一次提醒自己:傳福音,是聖靈的工作,而我們,只是個器皿。因此不僅要成為合乎主用的器皿(盡力作好自己該做的),也要記得一切是出於神的能力,歸榮耀給祂,而不是歸給自己(把結果交給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