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牧師說: 他大學的時候觀察到三種唸書方法~

第一種是姿勢派....就是很講究唸書周圍環境的氣氛和擺設,會不停的找適合自己的讀書地方,一定要等到讓自己很舒服了才開始唸。
第二種是認真派....就是無時無刻都在唸,騎腳踏車也要背單字卡,打球撞到人也會反射的去想撞到哪塊肌肉哪塊骨頭...(我猜牧師可能跟醫學系的同學很熟吧XD)
第三種是隨便派....整天晃來晃去等到考試再見招拆招。


然後他說我們面對人生也像這樣,有些人晃來晃去,有些人在等環境變好,有些人就是清楚自己的目標,不管做什麼都會想到這個目標。

我覺得,我比較像在等環境變好的那種,光看我唸書也是這樣(我說的是課內書...XD),常常為了找不到讓自己有fu唸書的地方而煩惱,而且越是這樣就越真的找不到。其實想一想,只要找一張桌子,把書拿出來,隨時都可以開始唸呀!

我覺得,很多時候我們都把錯怪給環境,因為這樣自己就不用負責任。等環境變好,等經濟變好,等運氣變好,等有心情可以唸書,等機會......可是其實很好笑,如果一直等,那個好怎麼會自己跑出來呢? 所以好像應該要為了這個好,而去忍受一些不好,付出一些努力,才會帶來改變。

所以...所以呢? 該唸的書,就是硬塞死背都要吃下去就是了! XD

哈! 我只是想跟想要怠惰的自己說,不要再找藉口賴給環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