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

好累好累。明明今天就沒有做什麼,只是上了一整天的課而已,但我卻覺得好累好累。突然可以體會秋蓮學姊之前每天回來就攤在電視機前的感覺。
今天的預備課程,就好像之前內科OSCE的總複習,下午跑了六個問病例演練的station(工作坊?!XD)我也幾乎被電了六次(一直坐到被點來問問題的那排,還好死不死被挑上去示範闌尾炎的PE sign),雖然我其實還滿喜歡回答問題和示範的(因為很像偵探辦案);被電,也更讓我發現自己仍然不熟練的地方,可是連續六次還真的很累。

回到家就連翻書的精神也沒有,想到下星期就要正試上線,跑大外(外科兒科婦科),每天七點meeting,面對真的會在我面前休克流血甚至死掉的病人,下午五點甚至更晚才能回家,還要翻書搞清楚今天學到的病例,take notes,想到就覺得莫名的緊張。這緊張伴隨著一絲絲的興奮和一絲絲的害怕;興奮是因為我終於可以換一個比較有去真實的方式學醫學了,害怕是因為我不知道我會不會跟不上,被進度追著跑,被護士,學長姐追著罵,被病人家屬追著打,又或者因為這些事情的壓力讓我放棄自己。

Well, 反正日子要過下去,走著瞧吧!
至少我今天還可以感謝上帝,讓我還得以偷閒在這裡打網誌呢! :P
以後說不定就沒有空了! 希望那些沒有的空,是因為被自己整合的醫學知識和對病人與疾病的關心塞滿了,所以把自怨自艾和無所適從的心情擠掉了!
這樣,一年後我回顧自己的時後,就能夠享受到成長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