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九樓星球.....我到了一個位於山林田野間的空中花園。

 

這裡的ward看起來就像是天空之城裡的空中花園,推開城門口又大又黑的鐵門,就會看見比鄰而居的六座米白色的城堡。

大樹下,草地上,到處都有穿著黃色背心清潔大隊的隊員們,專注的揮舞他們手上的掃帚,對付那些掃也掃不完的落葉。
菜園裡,勤勞的農夫在雨天裡仍不忘跑出來巡視一番!
魔幻廚房,動力小站和麵包房裡還有許多認真調配飲料和烹煮佳餚的師傅們,用他們的專業服務城堡裡的人!
地下室的代工廠裡,做紙袋衣架和包裝的巧手們忙碌著,可別小看那些看起來不起眼的成品喔! 這也是需要付出許多精神和時間的!
洗衣大隊往暖烘烘香噴噴的洗衣房裡推進一籃又一籃的床單,經過手工熨燙過的白袍看起來格外溫暖。
藍色背心的文件輸送員總是匆匆忙忙的從我們身邊經過,他們可是不輸給fedEx喔!
花鄉草弄的門市小姐費盡一翻唇舌兜售了我一瓶薰衣草精油,他認真介紹的表情可愛地讓我都不忍心拒絕了!

很難想像,這些維持天空之城運作的居民們,都曾經待過像九樓星球那樣的地方吧!
當干擾他們的那些聲音,影像或心情消失了以後,他們慢慢的可以藉著練習做各種事情,恢復本來的功能,甚至可以重新找到工作!
而幫他們設計這些工作計畫的人,是一群充滿活力和熱情的OT老師!
在病人脫離急性期以後,醫師的腳色反而不那麼突顯了! 

這裡就真的像是一個自給自足的城堡,功能恢復地比較好的病人依照興趣被分配到各個大隊,維持著這裡的一些基本運作!
醫師 護理人員 心理師 職能治療師 社工師 組成一個照顧團隊,case by case的照顧著每個病人!
有別於在急性病房裡看見的那些病人,我在這裡遇見更多不同的病人。
在兒心門診看到許多過度焦慮的父母;在兒童日間病房陪一個autism的可愛男孩上了一堂"認識圓形"的課!
在戒煙門診看到許多物質濫用的病人,還有很特別地用心理支持團體來戒癮的山莊。

雖然這個城堡有著許多時間刻劃的痕跡...
但對五克拉來說,這是個可以放鬆心情好好度假的地方;
對這些城堡裡的居民而言,這應該也是個可以調整腳步,重新出發的中繼站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