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忙碌的一天,我累攤了!
昨天送走一個臨終的病人....
今天 又差點送走一個...

第一次 我看見了在床邊急救的過程....
看著學長姐們熟練的動作....
好多台機器推過來....打針...插管...接呼吸器...
好像這件事情並不是什麼太特別的事一樣...

但是 滴滴答答的機器背景音裡...
夾雜著家屬急切地透過電話通知其他家人的聲音...

然後 病人穩定了下來....
我跟在學姐後面看他對家屬解釋狀況...
跟著她在從容的點個頭後離開....
有點像電視裡面的那樣...(但是比我看過的都還要親切許多..:P)

然後一如往常的看學姊開order...
聽他們討論病情....思考著突然發作的原因...
考慮接下來該排的檢查....該做的procedure...
好像急救只是今天查房中的小插曲一樣....

我沒有空咀嚼也不知道我該有什麼情緒....
好像這一切在專業的cover之下....
剩下沉穩 從容 可靠 給人信心的一面....

之前 某個安寧病房的醫生說...
醫生說的話和醫生的態度...也是有療效的...
所以他們和病人及家屬討論的時間 遠比其他科多....
有些別科醫師搞不定的病人或家屬...
在他們介入之後 常常可以達到不錯的溝通結果....

我想 在危及的時候 家屬應該會很需要看到醫生從容不迫的
迅速的handle一切的樣子...
就像個可以依靠的英雄...
而不像是慌亂的 遇到槍戰還要躲起來的痞子....XD

我真的很佩服我的兩個學姊.....
臨危不亂 不浪費任何一個動作的處理速度
還有耐心和從容地對家屬解釋的樣子....

我也希望 有一天我會成為像他們一樣有能力但又溫柔謙和的女醫師!!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