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跟團契的人一起去彰基兒童醫院陪小朋友玩折氣球

我什麼都沒預備 就想說 反正去陪陪小朋友吧!!

帶著輕鬆愉悅的心情 但我知道 i'm going to give not to gain something!!


在兒童醫院 小朋友生病 把拔馬麻看起來也病厭厭的

有的人 也躺在小朋友的病床上 看起來心情真的很悶

我們去邀請他們來玩氣球的時候 又悶又昏暗的綠色病房

因為他們的展現的笑臉而燃起了生機


因為小朋友的手上都掛了一個長長的點滴瓶(手掌上綁了個大板子) 剩下一隻手可以活動

本來要讓他們自己折氣球的我們 索性就一人顧一個幫他們做囉!

其實 很多小朋友的氣球 都是把拔馬麻折的

這些悶了很久的大人們 也玩的很開心呢!!


我的小朋友 叫做妞妞 超可愛的小女孩 活蹦亂跳的

他媽媽好像身體不舒服 可是他一個人也玩的好開心

還跟隔壁床的把拔用氣球打仗

我邊幫妞妞折氣球 邊陪他跟聊天搞笑 他就一整個嗨


可是我又希望他也可以一起折氣球 不要只是我幫他折

但他又只有一隻手可以動 怎麼辦呢??

我就想到了 耶ˊ 我可以幫他拿一邊 讓他出一隻手就好啦!!

所以我就讓他轉一些比較簡單的地方 很難兩個人一起轉的 我再幫他轉

雖然我折出來的 長頸鹿不像長頸鹿 兔子又長的像狗 >"<

可是小朋友還是很開心耶

妞妞做一個 就很興奮的拿進去病房給馬麻看

我就幫著他推點滴瓶 跑進又跑出

他玩的不亦樂乎 我也覺得很開心 我真是太喜歡這小孩了!!


最後我要妞妞讓我拍一張照 他很調皮的拿著氣球擋鏡頭 又跳來跳去說拍不到拍不到

可是我還是偷偷拍到啦 >w<

好啦 可是他也沒有生氣說我拍他

要不是急著被趕下樓 我還真希望我可以 和他合照一張呢!!

送妞妞回去的時候

我說 我要走了 他笑著看我說 那你們明天還會再來嗎

我心裡真是難過 但我還是得告訴他實話 我說 我們只來這一天耶

他沒有難過的表情 調皮的帶點埋怨說 我就知道

然後就跟我說掰掰了


我知道 像這樣的短暫的活動 接觸到的孩子 也許 就這麼一刻了

短短的像流星劃過 所以 就要把握和他們相處的每一分鐘!!

這是生命與生命的碰撞!!

這些生病的孩子 雖然生病 也是有孩子調皮天真單純的模樣

就給他們他們該有的吧!!

要是我以後 走了小兒科

那我一定會希望經過我手中的小孩 就算身體不能馬上恢復

暫時住在醫院的日子 也要過的快快樂樂的 有他們該有的童年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