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演完了...

後面這段 通通都是新加上去的.....

關欣說要找到堅持夢想的勇氣!


可是當我看到...希望診所那段時...

一面很感動一面覺得

恩...果然是偶像劇....= =+


可以做這樣的事...到所謂偏遠的地方長期醫療服務...

現實的來說...

是要放棄很多東西的....


可能環境不會那麼美...

可能不能每天漂漂亮亮的去上班...

可能搞到最後根本沒有錢買醫療設備...

可能會窮困潦倒....

病人也不一定真的會好....


那裡需要的東西很多很多 可能不只有醫療...

當這樣的醫生得身兼數職...

得當全科醫生...


偶像劇對於事情的描繪

總是給我們一個很美的圖畫...

很美很美 美到你一心嚮往...

而且就以為他就是那麼的美...


但是

夢想.的本相並不一定充滿陽光...

因為在追尋夢想的過程...

一定會有很多風風雨雨 坑坑洞洞....

而且 是大到連你自己都無法想像的難...


當我踏在追尋夢想的路上...

就發現這條路一點都不好玩...


想當醫生...想真正的幫助人....

拉到最貼近最現實的一面....

就是每天面對的大體 組織 生理 ....

一大堆的課程...一大堆的考試...


有時候....真的會忘記了....會懷疑  會埋怨...

會不知道為什麼我要做這個   為什麼我要念這個...

會以為自己是為了考試而唸書的...

可是當我重新看見自己的夢想....

就會覺得這是我要唸的...是我要做的...

而且是很重要的....是不能不懂的...


偶像劇總是很美的把所有的痛苦都掩蓋了....

可是我想...

當我在追夢的時候....

我就是要讓自己先想清楚了...先預備好了....

就是要問自己...

到底願不願意付上代價....


我覺得不只有醫生 不只有職業...

只要是夢想就是這樣...

要達成一個目標...就要拉到最現實最直接...最貼近生活的地方...|

去問自己...我做不做得到...

可不可以付上代價去改變....


想要會醫病 就得花時間唸書 把考試變成助力

想要會醫人 就得從現在在生活的每個細節上 觀察和愛身旁的人 家人&朋友

想要傳福音 就得花時間好好讀聖經 好好讀靈命321

想要健康     就得花時間改變飲食習慣培養運動習慣


夢想不是坐著作夢就會實現的...

要去找...要去試...要去作....

是從現在開始 從生活開始....

是很實際的.....


恩..希望我可以不要忘記....

我為什麼要在這裡...並且越來越接近...我想達到的夢....

真正的幫助人...在互動中找到最真實而簡單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