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為何要拭乾?


眼淚為什麼要被擦乾...

因為不想要再有痛苦了 不想再流淚了

所以希望被擦乾...希望痛苦可以被解決...


如果痛苦跟罪有關係 那就得改正它

如果痛苦可以用努力除掉

那是不是要累積得分 看多少努力可以除多少痛苦...

但通常我們努力再努力 也無法除掉痛苦

因為很多時候 痛苦已經發生是不能改變的事實

而且不一定可以被改得掉

比如說憂鬱的傾向 暴力的傾向 同性戀的傾向 性幻想...(今天討論到的...: P)

又比如說生病 天災人禍等等


或許痛苦真的跟罪 跟努力都沒有關係...

因為痛苦的人是想知道要怎麼不要繼續痛苦下去


想要解決痛苦 所以才會想要找到痛苦的原因

可是  找到原因也不一定可以解決痛苦

所以....我們就會說..

如何和痛苦依存比找到原因更重要...


恩...其實我也不是很懂 什麼是信仰承載苦難的能力...

不過...或許我們真的不能自己解決苦難

但是 我們可以在上帝的幫助下...不要繼續痛苦...

(我覺得啦..某種層面上來說 我覺得它可以被解決...)


痛苦 是一種挾制吧...

某種層面來說 就好像生病一樣...

我們都希望生病可以痊癒 希望挾制可以被釋放

我相信很多時候

上帝會用很激烈快速的方式 讓病被醫治 痛苦被解決

(比如說 我很受不了的...醫治釋放大會那類的...XD)


可是也有很多時候

祂用很溫柔緩慢的方式 讓痛苦被解決

祂陪伴 聽人們哭 聽人們禱告

讓我們的心裡面生出一種...奇妙的recover力量...去和那些痛苦打拉鋸戰...

負面想法 暴力傾向 無法自拔的墮落 天災人禍帶來的傷心和不平 生活的壓力....等等

甚至可以去改變這個劣勢..打敗那些痛苦傷心難過....

(我想我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沒有跑去自殺的...: P)


恩....所以我覺得 痛苦跟上帝有關

不是因為上帝故意或不小心造成這些痛苦...(或許祂就是允許它們發生)

而是因為它可以被上帝解決...可以被擦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