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游泳

我一向是個運動白痴,從來沒有想要努力練習什麼運動。因為失敗帶來的挫折感太多,而我不想也不需要從這方面來肯定我自己。(總之越是令我喪氣的東西我就越不想去碰)


然而我卻愛上了游泳!!


選修課老師的上課方式是,會游的自己游,老師會看然後修正姿勢。我的自由式游得亂七八糟,浪費力氣又不前進,一直被老師鐺。修正姿勢是件困難的事。首先必須察覺自己原本的姿勢,必須be sensible to myself,知道自己錯在哪裡,是手抬的不夠高,是交換的太快,是帶動手臂前進的肌肉不對。然後要知道正確的姿勢,看著老師作,揣摩,讓老師帶著作。然後要練習,讓自己習慣對的姿勢,往往我會因為改了姿勢而不會游了,換了手勢就不知道要怎麼換氣,腳也不知道要怎麼打水,甚至會喝一堆水。天哪! 我明明會游的呀!

總之修正姿勢是個痛苦又艱難的過程,總是讓我手忙腳亂更加挫折,但我知道我偶爾抓住的那個對的姿勢,是真的會讓我脫離現況,游得又快又輕鬆。


我想要學會!!


因為已經預嘗了快速前進帶來的甜頭,所以可以忍受"修正姿勢"的這段困難期!! :P




2.預醫科

原來我們可能真的在被訓練成某種專業的機器...而我們甚至想早點學會如何變成機器!

到底大一大二那兩年該做什麼? 一二年級不准上專業科目這個話題,從大一一直被炒到大四。老師說有學校排掛"認識自己"上"大體"。學生罵的教改的人浪費我們時間,還搞不懂大人們在堅持什麼理念。

急著想要塞進這些知識的我們真的可能會變成某個看病的機器。或許我們太習慣於被填壓,背詩詞,背文法,背化學式,背公式,聯想整理,腦筋轉一轉,其實要當第一名並不困難。看得懂,記得住,會應用,就好了!!

我總是忘記在處理眾多資訊之虞,思考為什麼我要怎麼做? 醫學生是誰? 生病是什麼? 病人是誰?

醫學史,生命意義,哲概,音樂史,藝術概論,莎士比亞...

真應該要好好上這些課的!!


如果動物學校開大學部的話,就教查資料和paper review,然後每科都來pbl!

開演奏會,畫圖,演戲....

流病的資料處理早點上,邊上生統,然後實際練習作測量統計研究...

公衛就實際討論些政策和議題...針對學校設計之類的...:P


大學 到底要怎麼唸,才不會變成超級補習班?




3.靈魂

靈魂到底在身體的哪裡?

這學期選修了精神醫學,我覺得有點恐怖!

如果可以從生理的角度去分析人的精神狀態&行為,

如果chemical跟電流可以影響一個人的情緒行為想法,

那麼難道我就真的只是一堆蛋白質脂肪核酸黏在一起?!

當然這些病是不只有這個層面啦...還有環境...

可是精神,情緒,想法,這個要怎麼只從純科學的角度去研究...

我怎麼都沒有辦法把人看成一個有機體,而沒有靈魂...連思想情緒都被化學物質控制...

那麼到底我是我...還是我是一堆分子?!




小蟲生活想太多...轉一轉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