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天潘牧師來團契分享的題目,是講傳福音時的態度---接納...

福音本來就是要給貧窮人報喜訓

潘牧師舉垂死之家的例子說...
德雷莎修女說最難的接納 我要幫助你 所以我變成你
所以德雷莎修女辦垂死之家 裡面的修女一樣是過很貧窮的生活
不是像一個大財團來施捨那樣...

然後潘牧師說 很多時候我們對宣教或傳福音
抱有過於美麗的幻想 
(我覺得因為團契充滿著對福音的熱情和憧憬 好像把學校翻過來很容易似的 :P)
但是實際上的困難卻是很難以忍受的
牧師說他的同學去泰國實習回來後 說絕對不要當宣教士 哈 

然後我就突然發覺 我好像對傳福音或宣教也是抱著很大很美麗的憧憬
因為當牧師這樣說的時候
我是不太能實際的想像 那樣的辛苦 有多麼難忍受
(就是知道會很辛苦 但是不能感覺到...)
所以就突然覺得 在我還沒有辦法體會那樣的無法忍受之前
都不應該輕易的說 我要去宣教之類的話 :P
但是我覺得我應該要去 試試看 
想知道自己到底可以忍受些什麼 不能忍受些什麼

後來,潘牧師講到...
如果遇到一個人很餓,那你要給他什麼?
你知道他最需要的是福音;可是他現在需要的是吃飽...
我就又開始跟上帝拉來拉去...
我知道我應該要先讓他吃飽...如果我有食物可以給他的話...
因為那才是他眼前最迫切的需要...
那如果我沒有辦法給他的話...面對一個快餓死的人...
我應該也只能抱著他邊哭邊禱告...
然後這個吃飽和福音的選擇...
突然間就又讓我聯想到醫學跟福音的選擇...
我跟上帝說:如果我根本就學不好這個"食物"...那我不能選擇給他福音嗎...
然後上帝罵我說:if you have this kit (or the chance to learn this kit), and you know it;s helpful, why don't you learn it !! (我覺得他在心裡罵我....這是形容一種感受...)

最後唱"竭誠獻上"的時候,就是青宣那首歌....
覺得很感動,也覺得很矛盾...因為它說要數算代價和順服引導....

我可以說,有時候我覺得上帝真的很煩耶...:P
難道祂不比任何一個人都還要明白我嗎?
和我的掙扎和我的矛盾和我的心不甘情不願....
知道我的狀況,有時候甚至會難過到想死....
祂明明就都知道了! 還要這樣....一點也不肯讓我凹...
但是,不管是誰來逼我我都會覺得很反感...
只有祂說,我才會只是說...唉唷!上帝!
然後乖乖走回去位子上坐好....
大概是因為 我知道祂知道我
我走不出來 所以只有讓祂帶著我走 我才可以很安心
(寫到這裡的時候大概沒什麼人看得懂了...XD)

反正大概就是這樣....

所以,唉唷上帝! 但是謝謝你! 讓我總是會有勇氣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