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我在正名中的新地中海,聽了相聲瓦舍08年新出的相聲專輯---誰殺了羅伯特?

故事大概是說: 心理醫師羅伯特在飯店被殺了! 那天晚上,他在那裡為心儀的女生愛麗絲(也是他的病人)辦了一個生日會,並且向她告白! 來參加生日會的客人很多,都是他的病人,有:孫女被羅伯特害死的大、小老婆婆、歌手DoRMiFa、SoLaSiDo,明星伊莉莎白、覺得羅伯特醫師暗戀病人很不要臉的人妻Betty、講廣東話的水電工喬治、因為一場大雨而暗戀羅伯特的安琪兒、懷疑前女友失縱和羅伯特有關的查理、哭著要回家的十六歲少女,和最後發現屍體的瑪莉和珍妮。到底是誰殺了羅伯特呢? 飯店經理請來大師ㄞˋ教授幫助探案,ㄞˋ教授一口咬定是患了憂鬱症的伊莉莎白殺了醫師。理由是根據醫師的日記看來,他同時跟好幾個女病人在交往,是個花心"大蘿蔔"!! 因此才引發殺機! 在教授縝密?!的推理之下,案情畫下完美句點。他也如願以償地嚐到了飯店最有名的蛋糕--"一大塊"提拉~~~~~米蘇。但是教授完全搞錯方向啦!! 最後羅伯特自己現身說法,帶大家重返命案現場,推翻了教授的推論,所以到底誰殺了羅伯特呢? 

呼...我怎麼會交代這麼多無關心得的劇情咧...@@"

好!  總之,我覺得我從這個有點看不懂的故事裡面還是稍稍看出了一點點東西....

第一點是大師的迷思....這個宋少卿在劇裡就有稍稍解釋過了....所以..套一句內科老師常說的話---"跳過!!" XD

第二點是願望

我覺得這個劇裡面每個腳色都有自己想要的東西。飯店服務生要的是小費;ㄞˋ教授要的是大塊的蛋糕;經理要的是像教授那樣的聰明(或是名聲地位)<<我自己覺得這是為什麼最後是經理提著教授的包包離開的原因...

羅伯特要的是一個可以停靠的愛情(或是說家)。因為他說他第一次看到愛麗絲的時候,覺得這個女孩是可以讓他放鬆自己,不用拿任何面具面對的人。而且他想和她共組一個家庭,不管她變成什麼樣子,他都會牽著她的手,就算她自己不認得自己,他也會認出她。(這種告白實在太令人感動了!! 但是我看到的時候心想...真的能做到這樣的應該只有上帝..XD)

愛麗絲的願望是幸福,在故事的最後她終於懂了她擁有這個幸福。雖然她之前一直不肯接受這樣的事情,以致於釀出這場悲劇。(大概是不願意相信真的有人會這麼愛她吧! 所以才會分化出新的人格來保護自己。我覺得啦!) 

然後一個小小的點,最後ㄞˋ教授和經理討論服務生的老婆的時候,我想到超完美嬌妻,或許能夠娶到這樣的老婆是一種幸福,但可能也是一種惡夢,因為她有多重人格。反過來想,期待自己的老婆變成超完美嬌妻,可能也會把她逼成多重人格!!XD

well,其實我覺得這齣戲真的很深....反正戲都是看的人解讀的嘛...我能看出的大概就是降了...
總之,真的是一齣很不錯的"相聲舞台劇"...有興趣的人去找來看看吧!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