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
EARC的主題是X-tensionX-tension,取了extension(擴張)的諧音,意思就是當我們想要擴張神的國度,想要把福音傳開時,就會遇到張力。而營會中每天的主題:Temptation(試探)History& Society(歷史與社會)Campus(校園)Kingdom(國度),就是從不同角度來思考這件事情。在第一天的Opening MessageKGK的總幹事就講到在我們的生活中,想要行事為人與所信的福音相稱,就會面對張力(tension)。她勉勵我們要在主裡合一,一起為了福因而戰,並且要在面對任何抵擋的時候,都能堅信持守自己的信心。




雖然營會每天有不一樣的主題,但巧妙的是,每一個主題都讓我想到
自己的社會責任這件事情。當講員Gideon Yung談到試探,他舉出自我滿足(Temptation of Complacency)和冷淡的試探(Temptation of Apathy)。這兩點赫然點醒了我,原來對週遭環境默不關心的我,也落入了這兩個試探裡面。我發現我習慣了團契這個安全的圈子,我和一群基督徒窩在一起,一起敬拜、一起分享、一起辦活動、一起玩樂,可是當我回到系上,回到了我的日常生活,就好像換了一個頻道。我不太和同學們深交,因為行事想法太不相同;看見與自己信仰相左的言論或事情發生,我沉默;我盡量避免所會面臨的張力,因為我害怕衝突。而這一切對我的信仰生活似乎也毫無影響,我仍然活躍在團契中,敬拜、服事、參與每一個活動,積極地邀請那些柔軟的人來加入我們,並為了人數日漸增多的活動果效歡呼。然而我確確實實地因為自我滿足而掉入冷漠的試探裡了。


因此在接下來的日子,講員談論到我們對這個世界的責任時,我開始思考什麼是我對這個社會的責任?什麼是我對我週遭校園裡發生的這些事情的責任?我可以繼續默不關心嗎?


 


在個人默想那段時間,我發現,雖然我希望傳福音給我的同學,我卻好像跟他們活在不同的世界,在對他們講另一個世界的話。當馬丁路德解釋主禱文裡面的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他所強調的是,神的國和神的旨意行在我們(基督徒群體)之中。所以我們說要擴張神的國度(extension)的時候,似乎我們就不能安於自己的小圈子裡,而是要去影響別人,進入他們,使他們變成我們


 
EARC的這幾天當中,我們不斷的被邀請去面對張力。我們被提醒要依靠神,並持守我們所信的。那麼有什麼實際可行的方法嗎?說實在的,我還沒想到,我想我還處於一個剛覺醒的步驟中。當我想到我身邊所面臨的張力;像是很常見的跑考作弊,或是同學對於醫學人文課程的不積極態度,甚至是改善學校倉促而充滿競爭壓力的生活環境;我覺得我是孤單的。或許我的第一步是需要找到一群人,把我的想法跟身邊的基督徒朋友分享,大家一起反省並集思廣益,看看有什麼是我們可以做的。就像EARC最後一天的信息告訴我們的,這只是一個開始。或許我們尚不能做出什麼帶有極大果效的大事情,但我想,發現自己的問題,並提升自己對生活週遭事情的敏感度,是一個好的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