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小黑溜溜......
牠走了!!

小黑1 

2月1日
我回台中的那天,被我留在家裡一個星期的小黑第一次看了醫生--掛急診。因為牠突然就啪的一聲趴在籠子裡,虛弱地一動也不動了。送到醫院的時候,牠呈現施溫、脫水、角弓反張的現象,醫生還以為他DOA了!急救過後小黑雖然可以吃東西,可是一直站不起來。醫生說要留院觀察,這兩三天是危險期,牠隨時都有離開的可能。我第一次簽了住院同意書,平常都是我拿給別人簽的。

2月2日
這天醫院休診,醫生打電話來說小黑一整天都有吃東西,打了IV和一枝steroid還有一枝預防性抗生素(fluoroquinolone類的藥),還咬壞了兩次點滴管,只是還是站不起來。聽起來好像很穩定,所以我想牠應該有機會好轉吧!

2月3日
醫院11點開門,我本來打算下午再去看小黑,沒想到中午的時候,醫生打電話來說,小黑走了!因為牠的脫水一直沒有好轉,打進去的點滴好像都直接排掉了,判斷原因應該是ARF!因為小黑一直都是poor feeding的狀態,我回到家的時候,食物都吃光了,水卻沒有喝完,也許那個時候牠的腎臟就已經傷害了吧!我去看了小黑最後一面,把牠留給醫院處理了,因為帶回家也不知道要怎麼處理才好!

我偷偷剪了一搓小黑烏溜溜的毛,埋在家裡的花圃裡。是想要留下些什麼,卻也知道其實什麼也留不住的。
我跟小黑說了對不起,也跟上帝說對不起,是我沒有好好照顧好祂交給我的小黑。我沒有哭,我謝謝上帝把小黑帶到我身邊陪伴我,也謝謝祂把小黑帶走了,我想我完全不適合照顧不知道怎麼溝通的動物,離開我,對牠是最好的解脫吧!

小黑是我送走的第一個病人,雖然不是以醫生的身分,但卻是在醫院送走牠的。我很appreciate動物醫師處理的態度,他很親切地跟我討論病情,發現我是醫學生也很認真地告訴我每一項醫療的細節,然後小小唸我為什麼會把自己家的寵物顧成這樣。我兩次去醫院,他都讓我有跟小黑獨處的時間。告知我小黑的死亡時,他的口氣不急不徐卻很莊重,讓我覺得我悲傷的心情有被同理的的感覺。雖然他是動物醫生,卻也是我想效法的榜樣!因為站在家屬的立場,我覺得我會喜歡遇到這樣的醫生,會讓我覺得看到他就安心,可以把自己的家人交給他的感覺。

在醫院的時候,我看到好多寵物主人對他們的寶貝又抱又親,有點羨幕他們可以跟自己的寵物感情這麼好!小黑從來不喜歡人碰,每次想抱牠,都要上演人兔追逐大賽。不過,雖然我跟小黑感情沒這麼好,牠走了,我還是難過的。看著小黑趴在病房裡永遠的睡了,摸牠牠也乖乖的不會閃躲了,但這卻是最後一次可以這麼做了!我會想念老是亂跑亂鑽,會咬壞我電線、花草植物的小黑,雖然總是惹我生氣,卻也還是討人喜歡呀!

要離開醫院時,醫生說如果下次再養動物可以先帶去讓他評估,但我想短時間內我也不敢養動物了,碰上我的動物還真都是以變成天使的結局收場。我想我還是適合植物吧!即便在冬天凋零了,也還會再第二個春天出奇不意地冒出新芽來!

所以我又一個人了!但至少我的植物不會再隨時都有被吃掉的威脅了!也許這也是件直得慶幸的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