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趁著中午休息時間
跑到傳說是偶像劇著名景點的羅東北成天主堂
順便去吃附近有名的臭豆腐和米粉粳

按著網路上寫的地圖找
沒想到還是不小心走過頭繞了遠路
但是路是長在嘴巴上的
最後靠著熱情好心的羅東人幫我們找到了在小路裡的教堂

說真的
要不是它在偶像劇裡出現 我根本不會留意到這間小小的天主堂...

但是 就像每一間我熟悉的教堂一樣
儘管旁邊附設的幼稚園還在熱鬧地上著課
它仍然敞開大門歡迎著我們 (還是其實是沒人發現有人闖入了?XD)

教堂的正面是三個拱門 和四根尖尖的柱子
這讓我想到了巴黎聖母院的哥德式建築樣式

就跟國外的大教堂一樣 它也使用了很多圖樣和彩色玻璃
門面上中間的圖案 是"耶穌是好牧人"拿著杖抱著小羊的樣子
教堂兩邊牆上的玻璃 也是一格一格的彩色玻璃
但有趣的是 在這麼陰暗的天氣裡 教堂裡頭卻不顯得陰暗

教堂的裡面的壁畫 是天使和馬利亞在祈禱
彩色的圖案似乎維護的很好 依舊鮮豔...

中間的講台 看起來就很有中國的味道
看起來像是會出現在古裝劇裡面的木頭圓椅子
擺在舖了紫色桌巾的大講桌前 上面還點著紫色的蠟燭呢...
我想這也許跟天主教剛傳來中國的時候 想要融入中華文化有關吧...

但是最讓我覺得神奇的是..
那張圓椅子 其實上面擺了香爐還叉了香
兩旁還有馬利亞的像 和一個寫中華民族祖先牌位的牌子 都擺了香!!
原來在歷史課本裡讀到的那段 關於天主教會容許信徒祭祖拿香的歷史
流傳到了現在嗎??
總之這對身為基督徒的我來說真是難以想像...
也許我應該去參加一場彌撒 聽聽看神父到底都說些什麼 :P
(不過前兩天我剛好也參加到醫院的點燈儀式了...他們似乎有很多像是啟應一樣的儀式耶...
挺有趣的 有機會再寫:P)

後來我研究了他們星期天禮拜的程序(就貼在教堂前面的佈告欄上...)
發現他們的禮拜(彌撒?!)居然從早上八點多就開始 早上有講道 然後中午休息吃飯後 下午又有一場講道
(好久@@ )
不過 這樣就真的是把星期天一整天 都充分利用來親近上帝了呢!! :P

就在我們研究佈告欄上的其他佈告時...
居然看見聖母醫院裡神父的名字
這才發現原來這間天主堂跟羅東聖母醫院都是靈醫會的(就是同一個體系的啦~)

這時轉頭一看 居然看見神父和常常出現在醫院的小巴 遠遠的開了進來...
雖然我們是在休息時間光明正大的跑出來玩的...
可是還是害怕被神父發現啦...(其實他根本不認識我們呀 自己心虛XD)
所以我們就趁著神父走進旁邊幼稚園了以後
趕快拍了相片 溜出去了:P

 

呼...我真是難得會想要跑到天主堂去玩...
其實是個挺有趣的經驗啦 :P
至於照片 就等我有讀卡機或是找到傳輸線的那天再說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