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在家醫科跟門診....

剛好排到星期五下午的教學門診....

聽說教學門診病人本來就很少(因為都會看很久...檢查得很仔細嘛XD)
加上是下午 病人更少...
再加上今天很冷......

所以今天的教學門診 居然沒有半個病人掛號.......@@

老師跟我大眼瞪小眼了一下子以後....
就叫我去跟對面的一般門診好了....
才不會無聊浪費一下午...

我只好硬著頭皮敲了敲某個學姊的門...問看看可不可以跟她的診
原本以為可以開心地坐下來 看學姊怎麼看病人...
結果 剛好就有個初診的病人坐在裡面..(所謂fresh case...適合給小克拉練習問診...!!)
問過病人意願以後
學姊就很開心地把病人轉到教學門診來..
老師就馬上從位置上站起來 跟我說..."你坐這裡 給你問吧"...

搞不清楚狀況小克拉內心OS"耶ˊ~~~~給我看!!!!?"
可是病人都進來了 又不能說什麼...
只好假裝鎮定地坐下來
(OS: 什麼都還沒準備好耶...雖然也不是第一次接病人...可是通常都會有別的同學在旁邊一起壯膽..XD)
擺出專業的表情問他"你好~請問今天是哪裡不舒服來看醫生呢?"
(OS: 最好只是感冒...XDDDDD)

結果是個頭暈的病人....
還好之前才run過ENT 大概想得到一些鑑別診斷
用洪教授"老扣扣看歌劇法"作了approach後...
又超級不熟練的作了一些PE...連量血壓都超弱......>"<
得到了一兩個可能的結論....
戰戰兢兢地結束了這次的看診
也開開心心地把病人送去作他接下來該做的檢查...

* * *
我看完換老師問的時候...
我一邊檢討自己剛剛問的內容
突然覺得自己很沒有條理地想到什麼就問什麼...
然後有一些該做的檢查也忘了作....
然後又想到一些應該要追問的問題...
總之就覺得自己剛剛一整個很手忙腳亂...XD

後來老師說...我應該要更有自信一點...
因為我不時問老師..."我可以做這個嗎?"....之類的 XD
不過我也是真的很慌張呀.....= =+
(還好病人人很好...從頭到尾都很認真的回答我的問題...沒有露出不耐煩的表情...:P)

其實接門診的初診病人還滿好玩的....
因為在他開口之前你不會知道他是什麼問題...
(如果是住院病人通常有門診或急診或上次住院的資料可以先看...通常就可以準備地比較好...:P)
所以很像在推理......:P
不過這時候也就會發現自己的實力到哪裡了....XD

我發現  我果然應該要邊作邊學
因為這樣才會自己動腦筋想過一遍....
然後就會印象深刻 知道下一次應該要怎麼樣會更好....

anyway,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從頭看到尾的門診經驗(老師在旁邊看可是一句話也不說...>"<)....
然後.....PE 果然很需要加強....還有該多念點書了....XD
(現在才發現會不會太晚了呀 = =+......還好老師人很好沒有電我....:P)

結論是....家醫科門診可以學到滿多東西的 真的很不錯
下星期要換去安寧病房了...希望也可以像這星期一樣順利....: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蟲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